1.jpg

在喧鬧嘈雜的世界中尋找寧靜的最佳辦法就是閱讀

總能在一隅中感受文字集結思想所帶來的力量

《你可以不用活的這麼累》是我最近讀的一本書

書中有許多調適心情與提升生活品質的方法

像是平常就可以透過自我對話或是寫日記(紀錄所見所聞抑或生活雜記)等方式來輔助反省自己的心。

有一段我覺得挺有意思,作者說人們願意花大錢到國外賞日出,但在自己家中看到卻完全無感。

其實就是本身心境的問題,有人認為要行萬里路才能有國際觀,其實透過閱讀同樣也能達到異曲同工之效

更加能開闊自己的胸襟與思路的轉變。

4.jpg

 

3.jpg

同理可證許多人愛找人傾訴表態,目的是為了宣洩或是紓解,那麼實際上自己與自己對話或是撰寫日記/部落格/詩文創作等又何嘗不是一種宣洩的形式? 

歷史上許多偉大的先哲也是透過自身的苦痛製造出名垂千古的詩文或是名畫。

 

所以活著本身就是一種喜樂,它存在於各種價值與形式的流動,只要不影響他人自由或是公共利益又何須規範唯一的方法來應對人生呢?

2.jpg

從小細節觀察生命中美好的事物,從簡單的生活中體察感恩的每件人事物,從挫敗的經驗中學習自己與自己對話,同時從能負擔的預算中尋找點滴的小確幸

這些都是能讓自己活的不累(愉悅)的方式

其實生活很簡單,端看個人的心境如何去處理與控管罷了!

 

arrow
arrow

    熊甜蜜的分享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