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V5BMTc4NTQ3MDc3Nl5BMl5BanBnXkFtZTgwNDM4Mjg0MzI@._V1_CR0,59,640,360_AL_UX477_CR0,0,477,268_AL_.jpg

 

本片改編自探險家「尤奚金柏格」的真實故事~

電影背景在偏遠的亞馬遜雨林而出演角色共有四位- 主角尤奚 / 冒險家卡爾 / 講師馬可斯與攝影師凱文

在一次旅遊偶遇的特殊機緣下尤悉認識一見如故的馬克斯與凱文

故三人即成一起玩樂相伴的好友就是一些逛逛市集/ 參加活動 / 買買紀念品等日常活動的遊興時光

而一天尤悉在逛市集時無意間遇到自稱冒險家響導的陌生人卡爾

即開始主動說服凱文與馬克斯四人一起同行亞馬遜叢林的秘境冒險

圍繞著四人共行的亞馬遜尋秘境旅途就此展開啦~

在這部片中我看到的主題面向有五種類- 冒險 / 大自然 / 自我追尋 / 求生意志 / 友誼

DKfgGslW4AE5BVp.jpg

 

<<冒險>>

電影中的尤悉遇見卡爾意外打開自己腦中的冒險地圖

所以就興致勃勃的邀請好友們一同上路探險尋秘境

不過對方真的就只是個來路不明的"陌生人"而已

也許有防人之心就稱不上是冒險了吧?!

人的確是應該培養充滿冒險患難的精神

但還是要評估危險與冒險間的一線之隔


jung1.jpg

<<大自然>>

 

在一望無際的大自然中有太多太多不確定的因素

急湍的河流使人不由自主的隨波逐流

高峻的懸崖峭壁與叢林內的毒蛇猛獸

甚或是生物鏈中細小到不會被察覺到的紅火蟻/有毒植物等

只要一個不經意的不小心就足以讓人致命

在大自然的面前人類是如無法團結地細沙般渺小至極

在無可撼動的大自然雨林生態圈中

有一套因應宇宙生物無可抗逆的準則時時刻刻運行著

破壞運行規則的人必會遭受相對應的懲罰


jungle-poster.jpg

<<自我追尋>>

對現實生活的不滿足、想追求精彩不凡的人生、就非得靠冒險旅行來追尋自我與生活的意義嗎?

其實人生生存的意義不就是存在我們的每一天嗎?

不要虛度光陰把每一天當作最後一天來活不也是一種意義嗎?

有些時候不刻意追求的追尋反而可以找到自我~~ 這就是人生!!

永遠在你出其不意的時刻告訴你想要或不想要的答案



25010750_1885891075073381_8650981616467836928_n.jpg

<<求生意志>>

在極地求生瀕臨絕望的人能倚靠的就是"自我信念"

遭遇飢餓狀態的尤悉一度因為結果樹上的毒蛇想放棄

卻因為卡爾一句激勵的話:我是個行動家

而揚起自我行動的信念

完成採果並將毒蛇勇敢殺害的表現

正是"腦中自我意念"思想釋放的後果

images.jpg

身處逆境求生時我們還能依靠的第二個法寶是"幻想美好"

現實總是苦感的但短暫的幻想是能騙過大腦讀取痛苦的機制

就像許多人出現沙漠中出現綠洲的幻影

何嘗不能給予自己一些些微小的希望呢?

尤悉腦中的幻想是自己喜歡的美食佳餚與美女獻身來讓自己短暫逃離現實的苦逼

後期處在完全與人零接觸互動的雨林環境中

尤悉同時也幻想一個土著美女來陪伴自己度過漫漫長日

讓過於孤獨的自己內心獲得一種宣洩

應該說是一種認知失調中的自我解離狀態>< 以獲得短暫的自我安慰!!

何嘗不失為一種求生的好辦法之一呢?

 

0.jpg

 

"宗教信仰"也是讓深陷痛苦的人重新揚起希望的第三種方法

尤悉在失落的叢林中跌入泥淖中不可自拔時

瀕臨絕望的他仍舊保持活下去的美好意念

堅定大聲訴出自我的信仰並勉勵自己爬向陸地

maxresdefault.jpg

最後一個方法比較特殊就是利用"痛覺"來激發自我生存的潛能

尤悉感覺自己快撐不住時猛然讓成堆的火紅蟻群咬遍全身

讓自己的痛覺(感官神經)來觸發求生本能的堅強意志

最終跑出暗夜叢林回到海邊獲救~~這或許會感到烈火焚身般痛苦

但卻是最有效的一個辦法!!!

此方法的原理猶如像是現代版的"激將法"

將痛苦的能量激勵為不可能中的可能阿~

Daniel-Radcliffe-and-Alex-Russel-in-Jungle.jpg

<<友誼>>

尤悉/ 馬克斯與凱文三人剛開始相遇時

在相當歡樂的旅遊氣氛下互相交流認識

表現的是那種相見恨晚的暢談甚歡

因而在異地的三人很快速地成為"朋友"

但在亞馬遜中展開秘境旅程後

因三人的體力意志與經歷等各有所不同時

文藝派的馬克斯開始出現腳傷影響旅程進度後

基礎薄弱的友誼也漸漸產出或多或少地裂痕

這裡讓人不難想到的是在順境中平凡的友誼總能順遂進行

但是一旦遇上逆境時 / 或是彼此利益互相影響牽扯的時候

友誼是否還能在彼此地心中屹立不搖?

 

tDbbPQUAFtD2JFzvSy7rgaBVsEapyTGc12583zjZ.jpeg

 

也許這個答案是可以成立的

在電影尾段尤悉的好友凱文雖然已經獲救

卻仍然念念不忘被急流沖散的尤悉

執意掛心要求營救尤悉的畫面是真摯誠懇的

即便自己安然無恙的凱文心中

卻仍然鍥而不捨只求相救夥伴的信念

誰又能說患難中見不到真情呢?

499340989659b0ddfd30d31.jpg

 

<<逃出亞馬遜結局>>

除去某些電影中不甚合理的橋段~

比如說被火蟻咬後卻毫髮無傷的尤悉 / 馬克斯的腳傷再接觸急湍的海水卻能立即行走無大礙 / 還有像是尤悉跳下海中搶救背包時內裡的地圖與紙本卻能像是白髮如新般等等情節~~

基本上本片還是相當值得一看!!!

劇情相當緊湊幾乎無任何冷場

與此同時本片挑大梁的主角-丹尼爾的影人表現也是相當逼真寫實

細膩的表情與歷劫衝身的表演體現宛若能將觀眾直接進入亞馬遜叢林中的可怕與恐怖

深深讓人感受到那種絕望與不放棄的情節穿插也是安排地恰到好處

從一段冒險犯難的旅程中能看到許多不同的面向

整體電影的結局少去譁眾取寵的Ending只留下平實無違和的溫馨感動

 

lqCan6OYkZ_or5qW-950x355.jpg

 

 

我推薦***逃出亞馬遜 ***給各位愛觀影的你們唷~~~

精彩指數:☆☆☆☆☆☆

獵奇指數:☆☆☆☆

美景指數:☆☆☆☆☆☆

影人表現指數:☆☆☆☆☆

寫完了這篇心得純粹僅供參考
喜歡我的分享體驗嗎? 歡迎分享此篇文章唷!!

arrow
arrow

    熊甜蜜的分享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