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jpg

憑藉著童年的回憶,我記得小時候很愛吃爸爸買的燒臘便當,除了擁有滿滿的親情愛~ 還能在飯盒中找到溫馨肝腸香的童年味阿!!

現在長大了,時不時我也會自己買肝腸或是臘腸等等的乾貨回家自己做~來緬懷過往那老舊溫馨的記憶~

7.jpg

因為舊(以前)愛/喜歡的(食物)還是最美味啦!!

今天來介紹來自南門市場的大連廣式肝腸~ 這可是年節必備佳禮首選喔!!

4.jpg

大連食品從2000年就在南門市場創立品牌,到目前已經有17年歷史囉~

3.jpg

大連廣式肝腸可是臺北地區名聞遐邇的南北貨、家鄉料理的尋香地,包裝整體設計都超符合年節送禮的喜洋洋氣息~

1.jpg

每一份廣東肝腸的包裝都是很用心的~ 外盒內還有泡膜守護著新鮮的肝腸

2.jpg

大連廣東肝腸都是以真空包裝,所以新鮮的色澤與品質都能清晰看的見!

8.jpg

不過真空包裝一拆開的話,就得要好好保存了XD

6.jpg

5.jpg

有效的存放期限要特別注意: 冷凍可放六個月~

9.jpg

不難發現大連廣式肝腸本身的色澤偏混暗黑色,這是因為湖南師傅遵循港式古法精製且經長時間自然風乾的關係

12.jpg

加上由豬絞肉混合鴨肝、老抽等製成,所以顏色較深。

所以不要看到"暗黑"的感覺就被嚇到囉~

打開真空包裝後,每條肝腸都有些許迷人的酒香~ 哈哈

每一條肝腸都跟牛排刀一樣的長度,而且閃耀著油花花的高粱酒味><

11.jpg

想著想著我都覺得好下飯阿

切片可以看到由鹽跟糖、香辛料、高粱酒調配醃製的新鮮豬肉和鴨肝的痕跡烙印在整條肝腸上

10.jpg

著實的勾起了我的食慾,我立馬將大連廣式肝腸放到米飯中開始蒸熱~

13.jpg

很快的,電鍋內的肝腸香瀰漫著整個家阿~ 真的好有幸福的感覺啊XD

蒸熟後,再搭配上水煮的山葵~  真的好養眼又開胃><

14.jpg

蒸好的飯整鍋都帶有肝腸的香氣與微微醬汁的烙印,吼~真的有夠香

16.jpg

配上醬炒杏鮑菇~其實整個晚餐就很夠味了

17.jpg

大連肝腸吃起來很有嚼勁,而且一點也不會黏牙~

15.jpg

如果怕吃得太多太油,可以切成小小塊地來配飯,味道帶有酒香和鹽糖的絕妙滋味

18.jpg

鹽糖與香辛料的比例恰到好處,讓我一口一口停不了!!

怕吃得太重鹹的話,也可以一口大連肝腸一口清爽的山葵~

19.jpg

其實味道就好像是重口味的酒香香腸之感,真的好好吃,讓我整口扒飯個沒完阿~~

額外我自己的加料,還有玉米筍+香菇+咖哩(胡蘿蔔與馬鈴薯)~ 這樣一餐自己輕鬆簡單做,也很豐富營養喔~~

20.jpg

再加上一碗豆芽蘿蔔湯,誰說在家不能好好掌握美食呢?

21.jpg

只要有了大連廣式肝腸,自己也可以掌廚做好一頓菜飯喔^^

而大連食品旗下有名的產品分別為"芒果乾"  "廣式臘腸/肝腸" "養生綜合堅果仁" 等等

有興趣的朋友們可以上 大連食品官網

http://w.tw.mawebcenters.com/dalianfood/

或者大連食品FB 上面了解更多資訊

https://www.facebook.com/%E5%A4%A7%E9%80%A3%E9%A3%9F%E5%93%81%E8%A1%8C-591713534173116/

本文皆為本人親自試吃過後的體驗心得(非商業性質)僅供參考。產品成分及說明,引用商品或官網(含粉絲團)所載,實際感受依每人體驗試吃為主



 

 

 

 

 

 

 

 

 

 




 

arrow
arrow

    熊甜蜜的分享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