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人出現在生命旅程中
功能是來渡化你的脾氣跟修養及德行
順便可以檢討自己的過失及反省個人心性的最好印證
有些時候,透過一些人事物的錯置即出現消失等等情事(逆境與挫折)
你才可以更加清楚地看見自己內心的小孩是如何運作的
也因為這些人事物的存在,能夠幫助自己分析看事對人更加清晰透徹
並更加了解自我內心的本我、自我、超我的關係

雖說期間會經歷心理層面的轉變、情緒態度上的因應方式改變

但是這只是”過渡期”罷了
只要度過這情緒心態上的風暴轉折後,會得到更多你看不見的內在自我及盲點
正如尼采所言---殺不死你的使你更強大 What Doesn’t Kill You Makes You Stronger
而每一次的跌倒及失誤都將成為人生學習的經驗及歷程
誰也無法搶走及奪取
也許這樣的"階段性任務"就是一種人生必經的輪迴課題
相互交錯的影響之下,一次次的慢慢修正自己調整自己
最終結果也許並非盡善盡美但是會逐漸達到"圓滿"的狀態
只要其"本心"不走偏、”原則"不異動、”中道"不歪曲
最終這些風雨就會成為你生命中的養分與智慧
陪你度過下一個不同層次與特殊的人生際遇
今日的隨筆隨想~~~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階段性任務
    全站熱搜

    熊甜蜜的分享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