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s.jpg

 

聽到片名就能知道是部勵志熱血的劇情片

電影內有許多金句是我印象相當深刻的

 

 


 

 

唯一能阻止你的人不是別人就是你自己

 

 


 

 

我們總是會回想當初是否能做更好的決定

認為是錯誤阻礙了我們的人生,但其實是恐懼

 

 


 

建立在謊言上的關係是不會長久的

 

 


 

其實你一直都很美好,但是懷疑這點的只有你自己而已

 

 


 

 

女主瑪雅是個很優秀的行銷人才

在超市做副理還有個穩定交往的天菜男友

整體來說算是不折不扣的人生勝利組

gZ1n5lvEWLTQgmVbeKHyfIUrqgx.jpg

但在公司的升遷計畫中因缺乏大學文憑的她被淘汰

讓她產生自我懷疑而引發的一連串重塑人生的故事

劇情其實頗有鄉土劇灑狗血的感覺

故事內容我就不陳述了有興趣的人不妨可以一看

整體情節算不上有新意但還是屬於頗為勵志的喜劇電影

a4dd-hqhtqsp8558437.jpg

情節探討的面向是關於親情/職場與自我價值

故事中的女主因為過去曾經犯下的錯誤

加上工作的不平等而對自己的人生產生嚴重懷疑

但其實電影繞了一圈的篇幅只是想告訴觀眾

21919385128335_688.jpg

人生都會犯錯但是不要用謊言去面對自己及身邊的人

永遠都要真實面對自己的人生

所有你生活(關係/工作/家庭)的失敗其實主因都是恐懼

因為害怕所以失去機會

因為擔心所以搞砸事情

因為憂慮所以持續負面

這才是人生失敗的原因而並非你所犯下的過錯

我想起近來在網路上看到的一段話

你如何決定你的一天將決定你的未來

面對疫情嚴峻的現在

有的人努力學習新的技能或是利用時間

而有的人卻是活在擔憂並虛耗光陰

這就是差別~你不能改變環境但是可以改變自己

我想這就是電影要告訴我們的意旨

arrow
arrow

    熊甜蜜的分享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