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lliam-shakespeare-62936_960_720-1-501x400.jpg

近期來分享威廉莎士比亞文豪的智慧名言~~~

純粹是生活中對這些名言佳句也有著深深的體悟所以就心血來潮想分享一下!!!

1 當暴君假意向人親密的時候是最該戒慎恐懼提防的

不知道你是否有碰過這種類型的人? 平時跟你素不來往就是淡淡的這類型人~抑或是平時從未給過你好臉色的人

我相信大家的生活中都應該會碰到吧~~不過這種人一旦突然給你好臉色/或是急切與你聯繫可別高興太快

肯定有事相求或者有爛攤子要你揹鍋才會一改平日的容顏!!  因為人對人的見解與感覺並非一朝一夕就會轉變態度

都是需要時間相伴與各種情形見證才能見證的~~ 所以像是新聞中詐騙的伎倆就是類似如此根本不熟卻對"你"情有獨鍾

能夠開聊瞎耗天南地北?! 而我也碰過類似的情形好久不見的朋友跟我急切聯繫

多半不是要叫我保險/辦理信用卡就是要跟我調頭寸借錢~這種人多半相當現實需要你想起你的時候才會記得你但是不需要的時候

根本不知道你是誰~~ 所以切記只要有人突然跟你攀關係或是很要好都不是很"正常"啦!!

2 愛情進入了人的心理是打罵不走的~它既然到了你身上就會佔有你的一切

真正的感情是吵不散也打不走的、因為總有一方愛的深的會妥協調適

誠如真正的愛情也很難被影響~~那些風吹草動的流言總能讓感情受到影響可是卻不會將之連根拔起

3簡潔是智慧的靈魂而冗長是膚淺的藻飾

這句話建議如果是工作上的SOP/紀錄考試重點/抑或是工作自我介紹/寫履歷表或者跟不感興趣的對象談話

最好簡簡單單就好太多廢話沒有什麼用

記得好久以前曾有廠商找我寫部落格文要求我得洋洋灑灑寫一堆字數的要求(大約2000-3000字左右)

還要求照片至少要20張+影片3-5分鐘我真是嚇到吃手手XD

因為產品的價值並非相當高同時又是無酬邀約我只覺得你真的覺得寫這麼長消費者會買單? 會感興趣看嗎?

廠商你也要掂掂產品的市場走向吧~~ 有的時候廢話太多真的並非好事唷

4 越是表面上裝得彬彬有禮的~他的心理越是藏著不可捉摸的奸詐

這句話我想不論對男女都相當適用囉~~~ 

5一個朋友應當原諒他朋友的過失

6世間的任何事物追求時候的興致總是比享用時候的興致濃烈

無論是追求男女朋友或是為了某事目標奮鬥的過程(比如考大學/公職人員)等等情事最後只要成功

大多數人回味的都是那個曾經奮鬥得要命的自己~~ 那個過程正是證明自己能力存在的價值情境

所以你會看到許多人很愛說自己的"當年勇"就是這樣啊>< 

7一切禮儀,都是為了文飾那些虛應故事的行為/言不由衷的歡迎/出爾反爾的殷勤而設立的;如果有真實的友誼

這些虛偽的形式就該一律拋棄

8愛情的力量所能做到的事它都會冒險嘗試

人會因為愛情變得不一樣~如果你曾經為了愛做出你不曾做過的事情

那就說明這是"愛情"中的魔力~~哪怕是頂撞父母或者是改變外型/性格~大膽地跟異性表白都算唷!!

9學問是我們隨身的財產(我們自己在何處、學問也在何處)

雖然說在這個"經驗至上遠遠勝過學歷"的年代~談學問顯得浮誇不實在但卻的確如此

人的學問展露在言語之間/行事之間/價值觀之間遊走著~ 從簡單處就能帶出自己的普世三觀

看似簡單卻是誰也搶不走的隨身財產~~ 看多讀多了解多自然很多事想得通

做事做人也會有自成一套的固定邏輯無法輕易被旁人左右!所以多多讀書還是相當相當必要的啦><

10學問必須合乎自己的興趣方才可以得益

11人們在被命運眷寵的時候,勇/怯/強/弱/智/愚/賢/不肖都看不出什麼分別;可是一旦為幸運所拋棄

開始涉歷驚滔駭浪的時候,就好像有把強力大扇將人搧開了~ 柔弱無用的都被搧去,但有毅力有操守的卻會卓立不動搖。

12智謀出於急難,巧計生於臨危

13人事物的結束並非終點而是新的開始與起點

 

arrow
arrow

    熊甜蜜的分享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